顾念之

明月顾我 - 顾念之

【花琴文人组】明月顾我


『天宝十年,与友长安相识,一见莫逆。


友才华卓绝,然明珠蒙尘,科考落第,投报无门。


朝中奸佞当道,余深恶之,友清绝出尘,不应陷于污泥之中,遂邀一同避世于青岩万花,朝歌暮酒,诗书为伴,岂不快哉?


友欣然应邀,数年间,余二人游历山川,鸣琴横笛,形影不离,至为自在。


天宝十五年,长安失陷,友不告而别,余苦寻良久,不得踪迹。


又一年,闻友得人举荐,复入朝堂,余相寻而去,友避而不见,只令人传话,道一句,终非同路,好自为之。


宝应元年,洛阳光复。


是年岁杪,有同门行医军中者,受人之托辗转来信,笔迹甚是熟悉。


随信另附琴谱残篇,乃某位长歌门人遗物。』


---------------------


文案/作词:顾念之

作曲/编曲:山雨

演唱/和声:司夏

混音/和声编写:少年E

笛子实录:吹着恶魔的笛子

捏图:关山北


---------------------


我曾交游天下 携江伴月 枕鹤瑶台

与你某日 寻常巷口 萍聚于人海

照面春风送新曲 车马迎潮开

擦肩回首 飞花逐絮 似曾归去来


从此诗书弈棋 朝歌暮酒 倾杯共盏

同看崖前 黄河水去 万里谱襟怀

桃源久住不知岁 风雨惊梦来

四野尘嚣 九州疮痍 民生多艰哀


投笔烽火连迭 时局蒿莱

绝弦山河凋敝 红尘枯败

若身在太平 何妨你我流踪于江海

荣华不足道 渔樵亦快哉


闻说风雨如晦 白骨黄埃

何辞跃马朝堂 碧血明铠

道文人侠者 有幸于青史添一笔彩

三尺青霜刃 也当斩狼豺


今我金门奉诏 悬琴捧剑 登楼临台

或于某夜 星河倦倦 望你江湖外

银辉落肩拟雪白 东风斟酒满

叠峦重山 两三往事 折叶付青鸾


投笔烽火连迭 时局蒿莱

绝弦山河凋敝 红尘枯败

若身在太平 何妨你我流踪于江海

荣华不足道 渔樵亦快哉


闻说风雨如晦 白骨黄埃

何辞跃马朝堂 碧血明铠

道文人侠者 有幸于青史添一笔彩

三尺青霜刃 也当斩狼豺


他年散发卸冠 素衣而还

与你重游故地 赏茗江南

千岛现如何 应有桃花歌成诗三百

轻舟向斜阳 飞瀑生晴岚


有多少年心事 誊于叹慨

多少未尽之语 流于空待

故人应知我 自有相思于笔末留白

明月不曾言 情在七弦外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