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念之

【古剑二/沈谢】重新启动(10-12)

被实验折腾一天的我今天脑洞也有点不正常……

【好吧其实从来没正常过】

【两位谢大大成背景板了大家会揍我吗】

===========================================


10


“小曦,哥哥讲故事给你听好不好?”沈古董俯下身子,摸摸小姑娘的马尾辫。

对于跟哥哥长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沈曦很有好感,忙不迭点头:“好呀好呀!”

古董抿出一抹笑,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娓娓道来:“很久很久以前,有个美丽可爱的神女住在巫山……”

灿烂若朝阳的笑容上飘来几丝流云,沈曦僵了一僵,突然一拍额头夸张地叫起来:“啊呀小曦想起来还有寒假作业没做完,哥哥说过不能拖延症的,小曦这就去做!”

捧着小小笔记本正向谢偃十万个为什么的小书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沈曦拖回了房间:“小书包来帮我检查一下算数题吧!”

“假期还要做功课?”古董不满地扫了沈夜一眼,“这么小的孩子,正是玩闹的时候,何必加诸过多课业?”

沈夜跟着点头:“确实,现在的老师实在不像话,作业什么时候不能布置,非挑放假!”


 

11


“小曦,我们作业不是做完了吗?”小书包扑闪着眼睛,满是不解,“我记得你很喜欢听神话故事的呀?”

“是喜欢……”沈曦圆圆的包子脸皱成一团,“奇怪,为什么紫微哥哥也喜欢讲巫山神女的故事?难道长分叉眉的人,都只会说一个故事嘛?”

“你不喜欢巫山神女吗?”

沈曦苦恼地托着腮:“第一次听挺喜欢的,可是哥哥来来回回讲了好多好多遍,再喜欢也听腻了呀……”

小书包一脸同情:“那为什么不跟沈哥哥说呢?”

“小曦要照顾哥哥,不能让哥哥知道他记性不好。”沈曦一本正经地说,觉得胸前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12


“小曦……还好么?”古董望着沈曦房门,幽幽地叹息一声。

沈夜不明所以,想了想还是把“难道你打我妹妹主意”的话咽了回去,改口道:“挺好。”

“那便好。”方才的淡漠气场弱了很多,自语声压得很低,听来有几分说不出的意味,“……她高兴就好。”

话里话外有隐隐约约的情绪,不知是否被影响,沈夜心里也没来由地不是滋味:“你猜得倒挺准,她最爱听巫山神女的故事。”

古董笑了笑:“是吗。”

“只是小孩子忘性大,不管讲几遍都跟第一次听一样,津津有味的。”

“嗯?忘性大?”古董眉心一动,紧张地直起身,“是不是记忆上出了问题?怎么不去看大夫?”

见他如此关心妹妹,沈夜忽略掉那令人不爽的责怪语气,耐心解释了下:“小曦很聪明,紧要的事从来不会忘,故事而已,不必费神去记。”

小曦爱听几遍,哥哥就讲几遍,记不记得都不重要。

“没事就好……”古董松了口气,一改先前高冷姿态,不知不觉启动唠家常模式,“小曦喜爱金丝果酱。只是这么大孩子正是长牙的时候,为防龋齿不宜多食。”

“岂止金丝果酱,巧克力、牛轧糖,小孩子总是爱吃甜食,有时候拦也拦不住。”沈夜颇为头疼。

“稍稍吃些也无妨,及时刷牙就是。莫要以后遗憾。”古董丝毫未觉自己的前后不一自打脸。

从前流月城物力所限,没有太多金丝果酱,能得一点点,小曦便欣喜若狂,能高兴整整三天……古董叹了口气,解下腰间挂饰递给对面那人:“这个,不知能换得多少?”

 “…………”沈夜瞪着纯金挂饰,有些哭笑不得。

这是古董啊大哥!国宝!倒卖国宝你是想让我进局子吗!

说,你是不是想把我弄进局子里好拐走小曦!

别以为你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小曦就会认你当哥哥!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