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念之

【古剑二/沈谢】重新启动(5-9)

看在这是一篇恶搞的份上请别揍我【。

--------------------------------------------------


5


两张单人沙发上,一黑一白两人相对而坐,半晌无言。

“沈夜。”黑衣服那个率先开口,居高临下地审视着对面那人,“你叫什么?”

沈夜:“……”

这个问题比“沈先生请问您贵姓”那种搭讪还要蠢好吗!明知故问没话找话也思考一下好吗比如问问今天星期几还有几天放假过年啥安排工作年薪多少有对象了吗啥时候结婚要不要小孩……

哦,那是七大姑八大姨问的,眼前这位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应该不会这么没品位。

但为什么会问出这么蠢的问题啊!!白瞎了这张脸好吗!

算了,看在是埋了两千年的古董机器人的份上,给你个机会改正。

以及……

沈夜瞥一眼他座位上的三层沙发垫,几不可闻地哼了一声。

别以为多垫几层垫子就可以比我高了!我还有呆毛!

黑衣人等好一会没等到对方回答,忍不住皱了皱分叉眉,重复一遍:“本座烈山部沈夜,你,高姓大名?”

哦,原来刚才是自我介绍不是叫我啊。

啊,原来你也叫沈夜啊。

英雄所见略同。

 


6


“还是我来为两位引见。”窝在长沙发一角的谢衣放下电脑,迷之自信地站起身,“这位是烈山部紫微祭司沈夜,这位是龙兵屿商贸集团无厌伽蓝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沈夜先生,籍贯龙兵屿寂静市,26岁,年后27,未婚。本科毕业于流月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中学毕业于流月大学附属中学,小学毕业于流月大学附属小学。兴趣爱好是钢琴、手工、小说、给妹妹讲故事……”

“等等!”沈夜腾地站起来,咬牙,“你知道得太多了。”

博物馆免费开放后成年人都要刷身份证进场,身为工作人员的谢衣知道他姓名不奇怪,但那些私人信息他是怎么知道的?!

“啊……”谢衣一脸无辜,转过电脑屏幕给他看,“刚才百度了一下沈先生,顺便去贵公司的员工档案系统转了一圈。毕竟涉及国宝事关重大,总要先确认一下是否安全可靠,希望沈先生不会介意。”

沈夜:“……”

合着你刚才一声不吭噼里啪啦打电脑就是在黑公司内网啊!侵犯隐私权这是犯法你造吗!!

而且你都把国宝遛一圈塞我家了才想起确认身份信息是不是晚了点啊??

还有公司员工档案里为什么会有给妹妹讲故事这种信息?看来有必要去跟沧溟好好谈一谈不是说好了把这个删掉的吗……

 


7


“你也叫沈夜。”古董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诡异笑容。

非要找个形容词的话,大概是……欣慰?

 


8


两个人都叫沈夜的话,该怎么区分?

古董靠上沙发背,高高在上不置一词。

沈夜思索了一下,这位古董玄袍广袖,不如改称沈玄怎么样?反正跟夜一个颜色。

古董挑了挑分叉眉,微微眯起的眼睛里有几分威胁,如果具化成言语的话,大概是:“你、说、什、么?”

不好听吗?那叫沈黑好了。

古董脸黑得跟名字一样了。

沈夜愉悦地欣赏着他的脸色。第一次以另一个角度见到这幅表情,果然威严迫人,颇有气势。华月沧溟老说这表情欠揍,果然是她们不懂审美。

好奇的沈曦探头探脑,吧嗒着跑来:“哥哥,你们在做什么呀?”

古董瞬间就柔和了眉眼,声音也软得跟巧克力糖一样:“小曦。”

沈曦眨巴着眼,看看古董,又回头看看沈夜,无声地询问。

沈夜清清嗓子:“既然阁下是紫微祭司,小曦,就叫紫微叔叔吧。”

沈曦很乖巧,脆生生地喊:“紫微叔叔好~”

古董伸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眼神很是爱怜:“叫哥哥就好。”

真是一毛一样呢。

沈夜偷偷感慨。

沈曦一歪脑袋,煞有介事:“哥哥只有一个,那小曦应该叫紫微哥哥!哥哥对不对?”

古董抽了抽嘴角。

沈夜身心舒畅。

 


9


“在下偃师谢衣。”另一个古董扶了扶单边眼镜。

沈夜淡定地举起杯子抿一口,转脸望向谢衣。

现在轮到你们了,撕逼吧。

“简称谢偃。”古董接着说道。

沈夜又默默喝了口水。

所以那谁,你简称沈紫微也完全没问题对不对?


评论(4)

热度(38)